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0日

怎能長治久安

尼尼微自古以來充滿人民,如同聚水的池子;現在居民卻都逃跑。雖有人 呼喊說:「站住!站住!」卻無人回顧……尼 尼微現在空虛荒涼,人心消化,雙膝相碰,腰都疼痛,臉都變色。(鴻二8至10)

好一幅災難中可怕的圖畫!尼尼微原是一個非常富裕的城市,官紳商賈為數甚多,人才與錢財也不乏;但如今人們爭 相走避,城破國亡,連金銀財寶也無人想要。何竟淪落至此?在第三章1節給了我們一個解釋:「禍哉!這流人血的城,充滿謊詐和強暴,搶奪的事總不止息!」尼 尼微城雖富強,國家卻充滿殘忍、暴虐、強者欺壓弱者的現象,至終招致滅亡。原來,財富或人才,都不是一個城市、社會能夠長治久安的關鍵,倒是人心是否敬畏 神,行公義、好憐憫。

很多人都說,過去二、三十年中國已日漸崛起,許多中國人揚名海外,在各個領域中出類拔萃,2008年奧運會也 在北京舉行;然而,倘若中國社會學不會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,雖見繁華興盛,卻不會長治久安。讓我們為中國禱告,也為我們所居住的城市禱 告。為你的教會、你的家禱告,不要為出了幾個博士,人才濟濟就心滿意足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