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8日

無微不至

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(創二18)

始祖曾經得到無尚恩寵,神授權給他管理全地萬物,「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。」(來二8)又顧念他獨居不好, 「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(創二18)神造人時免了人的一切勞苦愁煩,「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,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」全賜給他們作食物 (創一29),不讓他們為身體的需要而擔憂。

神的慈愛無微不至,即便在始祖違背誡命落入罪中,仍然精心為我們預備了救恩,並差派獨生子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 上完成救贖。這種愛是何等長闊高深!難怪大衛王感歎:神啊!「人算甚麼,竟顧 念他?」(詩八4)就連受盡神試煉的約伯也在苦難中感慨:「人算甚麼,竟看 他為大,將他放在心上?」(伯七17)如果我們無視或不看重神的慈愛,就是最大的辜負。我們的目光常是近視的,有人在生活上給你一點幫助就感謝不盡,而神 在生命上給我們無限恩慈,卻常被我們忽略不計。我們每早起床都該為我們的生命氣息感謝神,每晚睡下也要為我們的永生盼望讚美神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