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6日

執著地愛

神對約拿說:「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麼?」他說:「我發怒以至於 死,都合乎理!」(拿四9)

當神要約拿去尼尼微城呼籲城中居民悔改時,他不願意,於是離家出走,想逃避神。後來神在海上阻止了他,他不得 已終於前往尼尼微城宣講神要他宣講的信息。結果尼尼微城的居民都悔改了,以致神不降災給那城,於是約拿又來脾氣,說:「耶和華啊,現在求لم取我的命吧! 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。」(拿四3)神問他這樣發怒合理嗎?他說:「我發怒以至於死,都合乎理!」(9)一副倔牛的樣子,然後到城外住下,看神到底怎麼 辦。

面對這樣的孩子,神卻是體恤他身無遮蓋,為他長了一棵蓖麻遮陽。約拿很高興,但是,第二天神又讓蟲咬這蓖麻, 以致枯槁。約拿就又發怒,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的話。神這時才啟發他說:「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,也不是你培養的;一夜發生,一夜乾死,你尚且愛惜;何況這尼 尼微大城,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,並有許多牲畜,我豈能不愛惜呢?」( 10至11)

執著地實行拯救,慈愛地挽回悖逆。神真是不僅憐恤面臨滅亡的靈魂,也同樣憐恤祂兒女的軟弱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