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5日

如風如火

神以風為使者,以火焰為僕役。(來一7)

火與風在聖經裡常常伴隨著神蹟異象。始祖犯罪後,神在伊甸園四周安置的是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」,把守被趕出 的亞當、夏娃不再回來(創三24)。摩西見異象蒙呼召,是在荊棘中的火焰裡,聽見神對他說話。聖靈降臨在五旬節的時候,也先是像「一陣大風吹過」,然後 「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」(徒二2至3)。聖經中諸多類似的例子,曉喻我們一個道理,我們在主耶穌「作我的見證」(徒一8)的使命下,也該有如風似火的 事奉精神。要用這團聖火燃燒自己,也照亮別人。耶利米就是一個生動的榜樣,他說:「我若說:『我不再提耶和華,也不再奉祂的名講論。』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 燒著的火,閉塞在我骨中,我就含忍不住,不能自禁。」(耶廿9)

心裡有了這團靈火,既熾熱,又火速,福音才能廣傳。如果心中的祭壇上沒有這團聖火,就沒有新生命的激情去傳揚 和事奉神,不能討主喜悅。教會裡沒有這團聖火,就會冰冷清涼。火上加風,又會燃得更旺。所以,求聖靈幫助我們,不要做一個不溫不火、得過且過的混混基督徒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