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7日

求平安

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,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,為那城禱告耶和華;因 為那城得平安,你們也隨著得平安。(耶廿九7)

耶利米寫信給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太人,鼓勵他們在異地積極生活,為當地的居民求平安。這對於當時的以色列人來 說,無異是為敵人求平安,很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不安;因為使他們國破家亡的,正是這些掌權者。

到了新約,保羅也這樣提醒信徒,要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禱告、代求、祝謝,使我們可以敬虔平安無事的度日(參提 前二1至4)。今天我們的國家領袖不一定是敵人,但也不一定是我們很欣賞的;但是不論政權或善或惡,聖經的教訓都是要我們為他們禱告,為我們所住的地方求 平安。

歸根究底,平安不是來自政府,而是來自上帝。但願我們無論在任何處境,都為我們所住的地方與政要禱告,願上帝 的平安與我們同在。

~程志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