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日

心的果子

因為他心怎樣的思量,他為人就是怎樣。(箴廿三7)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;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。(箴四23)

一個人心裡怎麼想,他的言行就會怎樣表現出來。假如他的思想消極或虛妄,他的感受、情緒與行為,都會從負面出 發。難怪憂、愁、悶、惆、悵、惊、怕、惶、恐、惑、懼、慌、悽、悲等字,全都從「心」字部首。人的心若存苦毒,那麼「惱」、「恨」、「忌」、「忿」、 「怒」、「惡」等劣行,亦會見諸於他的言行。正如洪水滅世以前,人心「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」,結果那時「地上的罪惡很大」(創六5至6),導致神用洪水 滅世。

由此可見,人心的情況真會影響他的一生。但願與讀者共勉,不容負面情緒在我們心中生根,因為「一生的果效是由 心發出」。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