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30日

需要神性

掃羅向約拿單發怒……說: 「……耶 西的兒子若在世間活著,你和你的國位必站立不住。現在你要打發人去,將他捉拿交給我;他是該死的。」(撒上廿30至31)

王位本不屬於掃羅,可是蒙神揀選作王以後,他就不願放下,還打算把位傳給兒子。這是人性。人同此心,心同此 理,所以歷來王位世襲相傳,被視為理所當然。當初,神立掃羅作王,意思是要他救民於水火,治理他們(參撒上九16至17),給人民謀幸福。可是人性敗壞, 往往以權謀私,漠視神的旨意,漠視大多數人的幸福。這也是人性。

「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。」(約一18)感謝神,藉著主耶穌基督,讓我們看到 超越的神性。祂是萬有主宰,萬有都屬於祂,主耶穌卻為我們捨棄,成了貧窮,最後死在羞辱的十字架上。耶穌降生不是為了「得」,而是為我們「捨 棄」。

求主指教我們勿以人性自誇,反之承認人有罪性,並且明白人性無法解決人際和國際間的問題,我們需要的是神性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