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6日

讀經的操練

我要默想袮的訓詞,看重袮的道路。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樂;我不忘記袮 的話。(詩一一九15至16)

我們常以為,耶穌作為神的兒子,就不用讀神的話。但細看福音書就會發現,這說法不能成立。耶穌再三引用舊約聖 經:被撒但試探時如是,對痲瘋病給治好的人也如是,請他按摩西律法所定去獻上禮物(參太八4),可見耶穌熟讀神的話。

我們從耶穌生命中所見到的其中一種屬靈操練,便是研讀聖經。倘若我們希望與神建立關係,便需深入去查考研讀神 的話語;不願付上努力為這段關係耕耘,便只是把屬靈事物「浪漫化」。

當我們用心研讀神的話,信心自會成長。神透過祂的話語向我們講話。然而,單單研讀並不足夠,更要用心細嚼、默 念思想,也要把所讀的化為禱告。這樣,神才能透過它們向我們說話,進一步明白這些話對我們生命深一層的意義。我們都想聽到神向我們說話,而且祂確實這樣做 了;其中一個方法,便是透過聖經。今日我們就開始有系統地研讀聖經,默想其中的話,聆聽神的聲音吧。祂一直在等候我們呢!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