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0日

寥寥可數

然而在撒狄,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 行,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。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;且要在我父面前,和我父眾使者面前,認他的名。(啟三 4至5 )

主給撒狄教會嚴厲的警告:若再不堅固那剩下「將要衰微的」,這教會就會死去!(2)

這封信常常重覆的一個「名」字。「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」,原意是還有幾個「名字」!別迦摩或推雅推 喇的教會,雖有異端和假教師侵擾,但忠心信徒仍是大多數 (參啟二13、24至25)。然而在撒狄,最終得勝的只有餘下幾「名」,多可怕!

今日西歐有不少華麗宏偉的禮拜堂,會眾卻寥寥可數,不得不變為博物館,甚至商場、酒吧。有位弟兄見到身為匯控 主席,又是英國聖公會義務牧師的葛霖(Stephen Green), 問他何以如此?葛霖回答說:「因為教會失去了適切性(relevancy)」,未能回應現代人的處境。不過,近年西方也有些信徒、領袖切實反思這些現象, 立意不隨膚淺的捷徑,重尋教會在地上真正的使命,建立看重履行門徒生活的「使命教會」(Missional Church) 實是可喜現象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