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2日

作光作鹽

你們是世上的鹽……你 們是世上的光……。 (太五13至14)

怎樣活出基督的樣式呢?主耶穌曾提出一些要求,其中有兩個比喻:「你們是世上的鹽」、「你們是世上的光」 (13至14)。為甚麼要作光,因為光明總是美好的,人人都嚮往和需要它,如果停電,即或微弱的燭光,對屋子裡的人也十分重要。這世界籠罩在污穢的黑暗 中,即或我們只是一點燭光,也能點亮一個角落。

為甚麼要作鹽?因為鹽有給養、殺菌、調味的功能。舊約裡「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,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約的鹽。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。」(利二13)在新約時代我們應該「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」(羅十二1),這活祭,也得用鹽調和,才配獻上。

怎樣才是用鹽調和?就是遵從神的道,順從聖靈,在心思、意念、言語和行為上,不再憑自己的喜好,乃照主的意思 行;在生命上與主緊緊連結,從神支取力量戰勝魔鬼,並用愛融化人剛硬的心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