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29日

內室相交

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 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(太六6)

在舊約中,摩西沒有對禱告提出甚麼誡命或規條,先知們也很少提及禱告的意義和需要。但耶穌基督在登山寶訓中, 卻告訴我們禱告之道。原來在神的國裡,祂不單把萬物賜給我們,也把祂自己給了我們!因此能認識祂、單獨與祂相交,是人生最大的福氣!神的兒女 都必須有單獨與神相交的時間和空間,因此主耶穌教導門徒要到隱密處禱告。

人若願意從世務中抽身,單獨朝見神,深信父神必向他啟示祂自己。然而,神是個靈,是眼不能見的,我們必須以 心、以靈與祂相交。因此我們禱告和親近神,不能只充滿自己的想法,也要敞開我們的心,聆聽祂向我們說話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