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23日

主復活了

祂不在這裡,照祂說的,已經復活了。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。快去告訴 祂的門徒,說祂從死裡復活了。(太廿八6至7)

耶穌復活是我們人生唯一及最大的希望。想想,你希望甚麼?成功、升職、加薪、結婚、生兒育女、生活一帆風順……, 最後還不是塵歸塵,土歸土?

當然,我們人生有很多希望,但都如鏡花水月、黃梁一夢。夢醒時,甚麼都沒有。如果不是有神,如果我們的神不是 勝過死亡,如果祂沒給我們永生盼望,我想,我們的人生其實是多餘的、沒有意思的。無論怎麼富貴騰達、成功幸福、笑口常開,到頭來也只是白樂白笑白忙。受苦 的人還白白受苦一場。難怪無神論哲學家說,人生是荒謬的。

但是感謝主,我們的神是永生神,生命在祂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這光是我們人生的希望,照亮了我們的人生方 向和道路,讓我們知道該怎麼走。耶穌基督復活了,死亡不是終站,只是渡口。走過死亡,是榮耀天家,再不必受苦,沒有病痛,沒有死亡。我們與在主裡先渡過死 河的親友再次相聚。但願我們「快去告訴」親友,主耶穌基督復活了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