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22日

還未定論

這些事以後,有亞利馬太人約瑟,是耶穌的門徒,只因怕猶太人,就暗暗 的作門徒。他來求彼拉多,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。彼拉多允准,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。(約十九38)

我們真不能隨便論斷人。假如我們是昔日的門徒,公開地跟隨耶穌,同時又認識亞利馬太約瑟這人,也許我們會自 義,看這個人怎麼膽小如鼠,只因怕猶太人,就暗暗的作門徒。這人肯定不是出色的門徒,也許只能僅僅得救。但是誰料到呢?到了一個關鍵時刻,殺機四伏,門徒 都逃跑了,亞利馬太人約瑟竟在這時拋頭露臉,勇敢地站出來,向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,「用乾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,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。」又 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(太廿七59至60)。他這事,四卷福音書都記載了,真可媲美馬利亞獻香膏的美事。更想不到,他這行動成就了神藉先知以賽亞的預言: 「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;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。」(賽五十三9)

感謝主,即使你過去不是一個出色的基督徒,你還沒被蓋棺論定呢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