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20日

以退為進

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。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,就要常作準備,以 溫柔、敬畏的心回答各人。(彼前三15)

傳福音的策略可以「進攻」,如到街上派單張、逐家拍門探訪、開佈道會請人來參加等;但也可以退為進,例如在生 命中散發著屬天的香氣,心中常有喜樂、平安、對人流露真摯的愛和關懷,讓周遭的人受感染,想多和你親近,問你為甚麼這樣喜樂無憂,有甚麼秘訣 等。那時你就可以很自然地和他們分享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。由於是他們主動問你,你說的話,他們就比較容易接受。

反過來說,若你成為基督徒多年,從來也沒有人察覺你的生命有甚麼不一樣,沒有人問你「心中盼望的緣由」,那你 可要好好自我反省,你的信仰是否是一個能改變生命的信仰?你的神是否是一個又真又活的神?以致當祂活在你裡面時,別人會察覺到你有何不同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