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6日

改變環境

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;我要唱詩,我要歌頌!(詩五十七7)

一位年青基督徒士兵和十五個同僚居住在同一軍營,士兵們晚上無所事事,群聚一起賭博。這熱誠的基督徒不跟他們 一夥,睡前卻必跪在床前祈禱。當他祈禱時,這些士兵總會戲弄他,把鞋擲到他的頭上。這基督徒心中很難過。於是請教軍營中傳道人如何應付這些 人。傳道卻教他改在床上祈禱,避免麻煩。過了些日子,傳道人問他在床上祈禱的方法如何?這青年士兵回答:「我聽了你的話,試行了一兩天,但心中不十分平 安,覺得這樣太膽怯了,到第三天仍舊跪在床前禱告。後來這些士兵不但不再跟我作對,其中有三個人還受感動,立志不再賭博,加入我的祈禱團了。現在我們正在 為其餘的士兵禱告。」

人很容易為了迎合環境而改變立場,卻很少以堅定的立場來改變環境。主耶穌從來不會為了迎合他人的喜好而改變自 己的立場。反之,因著堅守自己的立場,改變了世界,改變了你和我。作為基督徒,我們應該有立場,不與世俗妥協、不與罪惡認同。這樣才能作光 作鹽,影響世界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