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8日

遠遠不及

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。約拿單愛大衛,如同愛自己的性命……約 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,就與他結盟。(撒上十八1至3)

「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」,說得好像很隆重似的,實際上就是主耶穌所說的「愛人如己」。不過,因我們 距離主耶穌所說「愛人如己」的標準太遠了,對這話的了解也就極膚淺。偶然看到一個人縮小範圍地愛一兩個知己朋友如同自己的性命,就覺得:「嘩,這友誼太偉 大!太了不起!」我們總以為,一般的關懷,代禱,經援,饒恕,幫忙……就 是「愛人如己」。我們太膚淺了!我們多少人在一生中,連小範圍地愛一兩個知己「如同自己的性命」的友情也沒有。可見我們距離主所說「愛人如己」的標準多 遠!我們誠然是罪人,雖然愛主,卻不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祂;雖不恨人,卻不能「愛人如己」。主耶穌所說的兩條最大誡命,我們全都犯了!真的,若不是 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就不知道何為愛(參約壹三16)。主啊,感謝袮仍然愛我們,對我們這些不知道何為愛的人寄予厚望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