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7日

霎時禍福

一日,耶西對他兒子大衛說:你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十個餅,速速的送 到營裡去,交給你哥哥們;再拿這十塊奶餅,送給他們的千夫長,且問你哥哥們好,向他們要一封信來。(撒上十七17至18

天有不測之風雲,人有霎時之禍福。約瑟被賣前,也是被父親差去看哥哥們,結果遇到意想不到的事。約瑟被哥哥們 賣掉,此處大衛卻意外獲得殺哥利亞的機會。無人知道前面將發生甚麼事。多少時候,我們以為做某事不過是小事一椿,例行公事,日日如此,無特別 之處,但不知道就在哪一天,突然遇到一件改變我們一生的事。無人知道忽然在哪一天,神要賜我們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或忽然大禍臨頭。不過,或順或逆,都不 要緊;要緊的是我們敬畏神。約瑟因敬畏神,無論發生甚麼事,神都與他同在;大衛因敬畏神,不能忍受哥利亞「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」,又因信靠神,迎戰哥 利亞。於是,大禍臨頭的約瑟與獲得良機的大衛都同樣向神的旨意邁進一步。

是的,沒人知道明天,但這不要緊,要緊的是我們敬畏神。這樣,或順或逆,神都帶領我們邁向祂終極的美意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