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5日

天生我材

我憑著所賜給我的恩,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羅十二3)

有個半聾的男孩放學回家,哭著拿老師的字條給媽媽看。字條上寫著:「由於你的孩子太笨,根本不能學習,甚至還 拖累了全班的進度,為了大家好,希望你的孩子能自動退學。」這孩子的母親看後難過極了,但卻堅定地對自己說:「我的兒子絕不笨,老師不教,我自己來教。」 多年後,這位當年被認為朽木不可雕的孩子去世時,美國人全國熄燈一分鐘,記念他為人類作出的貢獻。他就是發明了電燈和上千種產品的愛迪生。

弟兄姊妹,當別人批評你時,你會否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懷疑自己的能力?我從小就是個很自卑的人,總覺得自己一 無是處。特別當所做的事未如理想或受到批評,就會很難受。我不斷為自己的軟弱禱告,才漸漸看到神所賜給我的恩賜,並樂意以此事奉。神造我們都是獨特的,祂 給我們各樣不同的恩賜,為要事奉祂、服事人。雖然我們不是愛迪生,沒有甚麼偉大貢獻,但在神的心中,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。「天父啊!感謝لم創造了 我,賜給我生命,深信لم必能用我,我願意將恩賜才幹奉獻給لم,榮耀لم的名!」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