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2日

看不見的王

「你們一聽見角、笛、琵琶、琴、瑟、笙,和各樣樂器的聲音,就當俯伏 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。凡不俯伏敬拜的,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。」因此各方、各國、各族的人民,一聽見角、笛、琵琶、琴、瑟,和各樣樂器的聲音,就 都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。那時,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。(但三5至8)

各行各業都有主管、在上位的人,有他們「看得見的王」。而在職場中,也不免有些時刻會遭人「伺機控告」。面對 這樣的時刻,可以作甚麼?但以理的三個朋友,首先認定他們在巴比倫的成功,並非來自尼布甲尼撒王,而是來自創造天地的主。即或面對他人的誣告 、陷害,他們仍深信不能違逆那位看不見、卻真正掌權的王;而去服事那看得見、短暫的「在位者」。面對威脅,他們亦認清不能違背賜福的源頭,來換取屬世的祝 福。

是的,今日在職場中,那位「看不見的王」,仍可以把我們從一切主管,一切人「看得見的王」的手中救出來。即或 面對挑戰、誣告,專心仰望主,祂必會為你開路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