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0日

領導的特質

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;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。惟有惡人必然剪除;奸詐 的,必然拔出。(箴二21至22)

今日職場競爭激烈,即使過去公信力極高的媒體或企業,也頻頻傳出以不法的手腕經營,爾虞我詐的事不斷。這些現 象也許會給人一種錯覺,以為今日要在職場上爭出一席位,便非要玩弄權術不可;所謂江湖險,人心更險,倘若不懂得「辦公室政治」, 定難以立足。 然而,聖塔巴巴拉大學聯同一些企業,用了兩年時間,請了2,600多位頂尖經理人一同完成一份「領導特質」的清單,列出他們希望在領導者身上看到的人格特 質,竟然首推是誠實。排名在核心能力、智慧等之前!

原來即或在世俗社會,經理人最注意的,是主管的操守:是否真誠、可信賴,具備好的人品。而另一項研究,調查了 20個國家中1,500位高級主管,認為一位理想的執行長必須具備的特質,亦是道德操守排名第一。因此,作為耶穌的門徒,持守正直、誠實的信念工作和生 活,決不是吃虧或落伍的選擇,反而會為我們建立信譽,最終贏得別人的信任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