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16日

最重要的判斷者

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,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;但判斷我的乃是主。(林 前四4)

今天有些心理學理論,認為人的權威(如父母、聖經等)對我們有過高的要求,以致我們的自尊、自信降低。所以基 督徒應該擺脫內疚,互相稱讚,建立良好自我形象,否則會妨礙心理健康。但保羅向哥林多人表白時,坦言他雖想不出自己犯了甚麼具體的錯,卻不覺 得自己可以稱義。

保羅雖歷盡艱難,經歷心內、身外的壓力,但卻沒有患上心理疾病,因為他深知,判斷他的不是自己,也不是哥林多 信徒,乃是主。他說:「被別人論斷……以 為極小的事;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」(3),只主來判斷。事實上,真正屬主、愛主、事主的人,不必講究自我形 象,也不用管別人有沒有稱讚我;最要關心的,卻是主怎樣看我!「因為蒙悅納的,不是自己稱許的,乃是主所稱許的。」(林後十18)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