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13日

音樂的選擇

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。……不 放縱私慾的邪情 ……。 (帖前四3, 5)
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。(弗六14)

撒但在末世用很多方法迷惑人心,搖滾樂是其中之一。廿世紀五十年代中期,搖滾樂闖入了流行樂壇,它的節奏異常 有勁有力。唱歌方式隨意而個性化,內容大多數表達年輕人的慾望,如追求享樂,追求刺激,追求愛情,並發洩他們對權威、家長、學校、社會的不滿。「反叛」和 「個性化」是搖滾樂自始至終的精神。這種精神是與聖靈為敵的。

音樂的本質是中性的,但選擇聽哪種音樂,可以說明我們的為人。你嚮往的是討神喜悅抑或滿足情慾?文化藝術會影 響我們的深層意識,倘若常常沾染意識不良的音樂,很難不潛移默化受其影響。求主保守我們聖潔,不要沾染不潔!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