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4日

看不看戲

你們或吃或喝,無論做甚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(林前十31)

有一個婦人,因為愛看戲,怕不能成為基督徒,慕迪說:「當耶穌基督得到妳,妳就懂了。祂降世不是來說:你們不 該去這裡、那裡。祂不是立了許多條規。祂給我們大原則,妳若愛祂,就必討祂喜悅。」

這個婦人又怕放棄不了嗜好而將來不能成為好基督徒。慕迪先生說:「如果妳能為上帝的榮耀而去看戲,請繼續去……但 妳要清楚知道,去是為了上帝的榮耀。假如妳是基督徒,妳會樂意為祂做任何祂喜悅的事。」

後來這婦人悔改,有了新生命後,說:「慕迪先生,關於看戲這件事,我現在完全明白了。」「過去我一生都在愚弄 自己!」

基督徒不是不能有嗜好,但是我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的。我們若不體貼自己的私慾,一心為愛主, 為榮耀主,為討主喜悅,我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
~儲鴻梅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