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31日

造就的話

……你 們也知道,凡與你們有益的,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,或在眾人面前,或在各人家裡,我都教導你們。(徒廿20)

保羅是個坦蕩的人,他不炫耀自己的長處,對自己的短處也不掩飾。他專一靠主,對信徒有益的話,即或忠言逆耳, 他也「沒有一樣避諱不說」。他不討好人,他的目的是叫信徒得益,教會得造就。

有時,我們在教會裡,有些人希望我們說甚麼話,不說甚麼話。若為討好他們,我們就會失去原則,也失去了彼此造 就的機會。保羅很看重弟兄姐妹屬靈的益處,所以凡可以造就教會的,都直言不諱,不怕得罪人。

此外,保羅不但在教會教導人,他也在「各人家裡」教導。但願我們無論是公開或是與信徒平日私下所說的話,句句 都能造就人,使人得益,使教會得造就。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