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30日

棄舊更新

……所 以你們要棄絕謊言,各人與鄰舍說實話,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。(弗四25)

我們的世界充滿謊言。可悲的是,有些人更養成了撒謊、吹牛的習慣。他們老希望被人瞧得起或誇讚,於是往往誇大 其詞、無中生有、自我吹捧,一個謊話接一個謊話地講,很快別人就看出他的破綻。

很可惜,謊言不但不能叫人尊重我們,反之,謊言會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尤其在教會裡,謊言破壞信任和合 一。一句謊話,像一隻死蒼蠅,叫別人和我們之間產生了隔閡。我們是基督徒,不論做人說話,都應該誠實。倘若你有說謊誇大的陋習,無論基於甚麼原 因,都一定要戒除。「你們要棄絕謊言,各人與鄰舍說實話」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