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19日

服事

我是你們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(約 十三14)
主人來了,看見僕人儆醒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必叫他們坐席,自己束上帶,進前伺候他們。(路十二37)

基督的教導和榜樣,往往跟人間社會的價值和作風大相逕庭。我們極少看到一個身居要位的人有僕人心態。我們看到 的,往往是驕傲,指揮別人,覺得自己高高在上。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是救主,是和平的君。祂卻說:我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服事人。耶穌整個人生都是服 事人的人生,其中一個榜樣是為門徒洗腳。

如果我們真想效法基督服事他人,就當把自己的一切,無論是地位和個人尊嚴,都放在基督的權下,單求主的喜悅, 而不是求被敬仰和稱讚。耶穌明明白白的教導,屬靈領袖必須像祂一樣,作眾人的僕人(參太廿25至28)。我們必須在這方面更多操練,除去驕傲的心,謙卑地 服事周圍的人。這樣,我們才能更像基督,作神真正的僕人。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