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15日

背你的十架

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(林後四 17)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;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(伯廿三10)

背著十架走天路真不容易。可行的話,很多人都想把十架卸下,輕鬆地上路,豈不更好?這是人的想法。聽過一個寓 言:有一群人各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前行。當中一個一直哭訴自己的十架太重,天使便給他一把鋸子,他毫不猶疑地把自己的十字架鋸去一截,背起來就輕鬆多了。後 來他們走到懸崖旁邊,各人都把自己的十架當作橋,從其上走過。只有那人,因為十架鋸掉一截,不夠長,他就不能走過。這時,他搥胸大哭,悔不當初。天使就再 給他一個新十字架,正是他原本那個沉重的、難當的十字架。但這次他緊抓這十架不放了,因深知沒有了它,自己無法走到彼岸!

弟兄姊妹,我們常覺自己所背的十架沉重難當,滿以為只要換一個就必定會好一點;然而,換來的十架卻不一定對我 們真有好處。讓我們學習順服神的安排;因祂知我們所要行的路,早已為我們預備了最合適的十字架,而且應許我們「十架必定不會重過主恩典」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