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24日

關乎萬民

那天使對他們說:「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」(路二10至11)

為何救主降生關乎萬民?人類為甚麼需要救主?因為我們罪孽深重。每天有意無意之間,我們犯了多少被公認和不被 公認的錯誤!?我們同意「人誰無過」,可有誰明白,每 一個錯誤都會像漣漪逐漸擴散?我舉一個例子:一對父母,因某些原因移民國外。移民後,為要謀生,無閒深入關心孩子。孩子因言語障礙,受人歧視,懷恨在心。 商人為錢,生產暴力影片和電子遊戲。孩子拒絕接受好的影響而選擇社會上和媒體所傳播的邪惡,心中的仇恨不斷滋生。一日,他拿起槍來,殺死30多個同學。這 究竟是誰的錯?兇手當然難辭其咎;但是,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,我們能說只有他一個人犯錯嗎?社會關係好像一個連環套,一環扣一環,一個錯誤接一個錯誤。很 多平日被視為「善良老百姓」和「道貌岸然」的人,包括買媒體股票和捧不良電影場的人,都是連環錯誤中的一環。大禍爆發,只因終於觸及炸藥。我們的社會已病 入膏肓,錯到自己不知有錯的地步。我們需要救主。感謝主耶穌為我們降生,給我們帶來盼望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