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21日

救恩長存

你們要向天舉目,觀看下地;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,地必如衣服漸漸舊 了;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。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;我的公義也不廢掉。(賽五十一6)

最近傳媒常談「全球暖化」的新聞,都是叫人憂慮的消息。南極和北極的冰川加速融化,導致海平面上升,淹沒沿海 低海拔地區。又說,於2020年開始,因全球暖化而引發的 災難將陸續出現。

眾專家預測,在2080年,石油將會用盡。事實上,約二、三十年前,我們已聽到和感受到能源危機的逼近。還有 人推測,2025年,地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將面臨食水不足⋯⋯所有資源開始呈現短缺。這不正是聖經所講的「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」(6)嗎?

人的身體漸舊,慢慢衰老,最後死亡。聖經告訴我們:地球和其上的居民,也要死亡。

但作基督徒的不用憂慮,因為上帝的救恩長存;祂的公義也不廢掉。沒錯,在這將要終結的地上,我們仍須繼續關心 環保,但也須同時照神的應許,盼望新天新地(參彼後三 13)。在那裡「海也不再有了⋯⋯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……」 (啟廿一1至4)。以感恩的心迎接未來吧!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