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18日

佳美腳蹤

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。(羅十15)

我們的主愛世人,「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」(彼後三9)。祂命令門徒「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 聽」(可十六15)。傳福音如同救命,是一件美好的事。如果見死不救,不傳福音就成了一件負恩的事,如保羅所說:「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」(林前九 16)可是現實並不如此。據一項對從未去教會的美國人的調查,三分之二的人說,如果有熟人邀請他們,他們就很可能去教會。而與這一願望相背的是,不少基督 徒從來 不在熟人圈裡談自己的信仰;因怕被人拒絕、被人誤解、被人冷眼相看。這是一種明哲保身的人生態度。在我所在的美國教會,牧師曾問:「凡是因為別人傳福音而 信主的,請站起來。」除了幾個慕道友,嘩嘩啦站滿了一片。當我們坐下後,牧師再問:「凡三個月內有對人傳福音的,請站起來。」站起來的寥若晨星。這幾顆晨 星剎那間反映出眾多自私的本相。我們都捧著救恩的珍寶,卻常是自顧自受,不想著與人分享,實在是愧對主耶 穌救恩的寶血。我們得了神的恩典,就應該拿行動來領情和答謝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