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10日

聖潔指標乃是順服

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: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。 (利十九2)

聖潔之所以重要,不單是因為聖潔的神不會使用不潔的器皿,更因為罪會破壞我們與主的相交。但聖潔是否單指遵行 具體的誡命或律例規條,不越雷池半步就可以?又或者連心中的意念與動機也常小心審查,良心無虧便算達到聖潔之標準?

原來聖潔的意思還超越這些。聖潔更是指要分別出來,即是要從不屬神之事物、不合神心意的範疇中走出來,單單全 屬於神的意思;故此,真正成聖的指標在於「不斷地順服耶穌基督」。

今天,我們不妨在安靜中檢視一下自己,到底我們內裡仍有甚麼地方對神不順服?可能你仍不肯順服神在你婚姻或家 庭上的安排(以致你今天與家人不能和睦相處);可能你仍抱怨神在事業上的安排(以致你常為英雄無用武之地感沮喪);也可能是你對神久未答允你 的祈禱而灰心(如久病仍沒有好轉);又或可能你心底至今仍不肯饒恕某人。不要忘記!真正的聖潔乃在乎完全順服聖潔的基督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