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3日

平淡中的福份

次日,眾民的族長、祭司,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裡,要留心聽 律法上的話。他們見律法上寫著,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,要在七月節住棚,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:「你們當上山,將橄欖樹、野橄欖樹、番石榴 樹、棕樹,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,照著所寫的搭棚。」……從 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,住在棚裡。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,以色列人沒有這樣 行。於是眾人大大喜樂。(尼八13至17)

以色列人慶祝住棚節,要到山上採摘不同的樹枝,搭棚居住,以記念他們出埃及時在曠野蒙神救助的經歷。能夠上山 採摘橄欖樹的枝子,必是一個太平、無戰爭的年代,因為橄欖樹是一種要三十多年才能長成的植物,倘若有戰亂,民不聊生,就無法長成。

神對祂的子民真好,吩咐他們守住棚節,其實是預示他們能在所得之地平靜安泰地生活。然而,以色列人卻從約書亞 領導以來,直到這天,都沒有慶祝這節日。可見,人多麼容易忘恩!今日我們遵行神的話,日子看來好像平淡無奇,但當中其實已滿載了神的恩澤;因為凡聽從祂話 的,都可免去很多崎嶇路,也避免了許多猶如捕風捉影的追逐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