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2月1日

也愛查經

七月初一日,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。在水 門前的寬闊處,從清早到晌午,在眾男女、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。眾民側耳而聽。(尼八2至3)

教會有一個團契,參加者均已屆中年,很多是慕道朋友。但近一兩年團契職員發現,最具吸引力的聚會竟是查經。他 們聚會時每次都播放兩三章聆聽版聖經。去年完成創世記,今年再聽出埃及記,大家聽得津津有味,一點不覺悶。最近還決定在讀出埃及記時,關於會 幕、獻祭的禮儀、祭司的衣飾等一概不放過,要逐一查考。

以色列人重回故土、重建城牆,下一步便是重建同胞們對神話語的重視。他們記取歷史的教訓,體會到必須讓神的子 民再次植根於神的話,才能避免亡國的命運。

在教會栽培初信者時,我們不必因為他們是初信者,而界定他們會覺得聖經沉悶、難明。事實上,由於生命中多年種 種坎坷不平的遭遇,很多未信者比我們更能體會人生的虛幻,因而十分敬重神的話語,渴望更多明白真理。今日教會必須高舉神的話,方能讓人在絕望 中看見曙光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