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29日

日日靈糧

叫人活 著的乃是靈,肉體是無益的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(約六63)

人是由屬塵土的肉身和神從人鼻孔吹入的靈氣所組成;所以人活著,肉身需要餵養,靈氣也要餵養。主耶穌也說: 「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太四4)這話就是生命的靈糧,是生命的道、生命的真理、生命的奧秘、生命的應許—— 「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」(彼後一3),「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」(提後三16)。

所以,每天通過讀經,我們可以與神親近,一點一滴地明白神的旨意。我們只有把神話語當作靈糧日日進「食」,才 能得滋潤、培養和壯大生命的營養,潛移默化得到改造,培育出一個扎實的信仰根基,立身處事,能分辨善惡。讓我們能有一個暢通的屬靈渠道,從神那裡源源不斷 地支取力量,去不斷得勝這世界、得勝魔鬼。

我們常被生活和工作上的繁雜瑣事忙得不可開交。但切不可忘記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把每天24小時的十分之 一,哪怕是百分之一擠出來,盡心盡意地讀神 的話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