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26日

絕對公平

因為主 曾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(來十三5)

世人是從貧與富、受屈與欺人、位高與位低、無勢與得勢、患難與平順來看神的公平。而許多慕道友會因此徬徨不 前,許多基督徒也會在挫折中動搖、跌倒。神的公平體現在哪裡呢?甚麼是人們所期望的公平呢?

其實,山珍可以變得無味;蘿蔔、白菜可以鮮美無比;好逸惡勞、不知節制會損害身體;在日光下的勞作可帶給人健 康和滿足。神對世人有陽光雨露等普遍恩典,也有對不同人群、個人、在不同時期、環境中的特別看顧。公平是神應許給祂的兒女的,是不容置疑的。人在世的年日 是生命的極小部分,與無限的永恆相比,幾乎等於零。在這相對的世界、時間中,以人相對的智能如何能理解神的公平呢?人只有進入絕對真理才能測透它,也只有 在絕對時空裡才得以看到它的實現。

神是公義的,就算人不要求公義,神也必施行公義,但願我們不再以我們的有限來曲解神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