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25日

責備彼得

耶穌轉 過來,對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 」(太十六23)

有時,撒但會利用我們的善意和愛心攔阻神的旨意。耶穌降世的目的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(參來十7),祂願意上耶 路撒冷;願意受苦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;最後復活,升天。但是,彼得不體貼神的心意,只體貼人的意思,勸耶穌保命,勿去送死。這樣,他不知不 覺便成了撒但的代言人,被撒但利用。

耶穌怎樣應付?

耶穌一方面嚴斥彼得被撒但利用;一方面自己心意堅定,仍遵行神的旨意。

但願我們從彼得身上吸取教訓,不要被撒但利用我們的善意,不要感情用事體貼人的意思;讓我們多體貼神的意思。 其次是,願我們跟隨主耶穌的腳蹤行:即使受苦,即使被人阻撓,仍堅決遵行神的旨意,一直到底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