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22日

上了木狗?

禁卒領 了這樣的命,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,兩腳上了木狗。(徒十六24)

保羅和西拉來到腓立比傳福音,卻因觸犯了鬼魔和財利而被抓下監,遭獄卒用棍飽打了一頓,雙腳又給上木狗,寸步 難行。可以想像,他們那時是多麼的不舒服,何等的難受!按照人之常情,他們實在有充分理由鬧情緒、埋怨神、質疑神;然而,保羅和西拉在該睡的 半夜卻還在禱告,唱詩讚美神。奇怪的是,眾囚犯不僅沒罵保羅和西拉吵了他們睡覺,相反還側耳而聽。忽然,地大震動,他們的木狗和眾囚犯的鎖鏈都隨即鬆開, 監門也同時全打開。

原來這兩個人之所以異於常人,乃因他們認識的是位非凡的神;故此,下沒下監、上沒上木狗,都不能把他們內心享 有的一份自由奪去。而促成這份自由的神又使用這份自由來讓更多的人得自由──不僅僅是身體上的,也是心靈上的。

我們在生活中感到被綁手綁腳嗎?我們內心感到被戴上了木狗嗎?但願保羅和西拉的夜半歌聲,能給我們一些啟示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