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19日

學會忍耐

在患難中要忍耐。(羅十二12)
如果我們以為信了主耶穌,就有神保佑,可以逃避現實中的苦難,那是誤解,也會失望。主說得很清楚:「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。」(約十六33)

從根源來說,苦難是罪的結果,是人的咎由自取。亞當犯罪,從此地「受咒詛」,「長出荊棘和蒺藜來」,人「必汗 流滿面才得糊口」,到頭來還「要歸於塵土」(參創三17至19),這就是苦累和死亡。神交給人的萬物管理權,暫時落入撒但手中,「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 下。」(約壹五19)撒但在世上除了用罪的艷美來誘惑人,也常叫信主的人受苦,給我們許多的折磨,甚至逼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,目的是想讓我們活在傷心愁苦 裡,對神 失去信心。

然而,只要我們學會在患難中忍耐,對神有堅定的信心,神就會帶領我們,為我們擊退撒但。聖經反覆教導這一點, 「等候」是一個靈性增長的秘訣:「看哪,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,直到得了秋雨春雨。你們也當忍耐,堅固你們的心。」(雅五7)

忍耐能生出盼望,沙粒進入蚌中,經過長時間的磨擦、忍耐、痛苦而終成美麗的珍珠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