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16日

讓神指引

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(箴十六9)

週末開車送兩個孩子到另一個市鎮參加鋼琴比賽。出發前與孩子們一起禱告,求神保守交通順暢,能早一點抵達比賽 場地,有充分時間作熱身練習。

怎料車開不到一半,經過市中心時塞車情況是前所未見的。奇怪神為何不垂聽禱告?後來才知該處發生嚴重車禍,有 兩人喪生,所以不得不封路調查。算來我出門禱告時,車禍已發生,不是神不聽禱告,只是我的禱告「限制」了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。到比賽地點有兩 條路,若我禱告求神指引該走哪一條路,那也許大可避過塞車情況;可是我禱告時,心中已定意走那條路,車禍已發生,難道神要改寫這已發生的歷史來應允我的禱 告?

這個經驗讓我學到寶貴的功課:多少時候我們求神給我們順境過於尋求神的帶領。若我們能先放下自己的定意,學習 更多地聆聽神的聲音,讓神作前路的指引,那我們就知道甚麼時候該走甚麼路,這樣也許就可避過許多障礙和少走許多冤枉路。

那次鋼琴比賽最終大兒子因遲到被淘汰;然而我所學到的功課卻一生受用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