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15日

公正不阿

耶和華保護誠實人……。 (詩卅一23)

有人在警察局任警司,他見證說:有一次,警局收到線報,說有人在一髮型屋聚賭;於是,他率隊前往掃蕩。可破門 而入後,竟尋不到任何賭具。正感苦無罪證時,竟有人表示願意提供賭具作呈堂證物,只要他釋放其中被扣押的四人。他環顧現場,見被扣押的共 20多人,就是少了四個,好像不礙事。他有點心動,但覺得不能與罪妥協。他是基督徒,更當堅持信仰原則。寧可沒有物證提堂,也不能私下釋放嫌犯。

奇妙的是,主審該案的法官竟接納警方提供的現場環境證供,判該批疑犯有罪。這真叫人讚嘆神的公義昭彰!事後他 知道,疑犯中原來有廉政公署的臥底探員,他不禁捏了一把冷汗。假如那時他為求勝心切,與嫌犯妥協交易,很可能會惹禍上身。

弟兄姊妹,多少時候,我們藉口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縱容自己作上帝不喜悅的事。豈知我們所行的事,都有後 果。但願我們常常儆醒,靠著上帝,作個誠實和公正不阿的人。聖經說:「耶和華必保護誠實人」。你相信嗎?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