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10日

財寶

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,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,用不盡的財寶在天 上,就是賊不能近、蟲不能蛀的地方;因為,你們的財寶在那裡,你們的心也在那裡。(路十二33至34)

在耶穌的時代與今天一樣,人的心總是以地上財富為寶貴,以家道豐富為生命的一切。費盡心思積聚許多財物,以為 這樣就可今生、來世安樂無憂(參路十二13至21);然而,人夢寐以求的財寶卻只屬今生,甚為短暫,死後就對他毫無用處了。

現在我們不妨檢視一下自己,人的心若只著眼今生財富,我們整個人的心思、眼光和為人就都會受制於它。主耶穌教 導我們,要把財寶放在天上,即要先以天國的事為念。人若以天上財寶為念,就能擺脫貪婪與自私,並會效法主的犧牲和捨己為人。

有一著名牧師在其寫作事工上帶給他許多金錢後,並沒有改變他的生活質素,反而把他過去幾十年來牧會所領的薪金 全數退還給教會。又設立基金,以推動更多福音事工,並協助不同的需要。

今天我們追求的是甚麼?是家道豐富?還是在神面前的富足?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