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1月5日

都要銷化

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這一切既然都要如 此銷化,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,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燒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。但我們照祂的應許,盼望新天新地, 有義居在其中。(彼後三10至 13)

我們所租的屋雖合理想,卻附帶叫人十分頭痛的條件:要替屋主清理所有傢俱雜物。雖然我不認識屋主,可看見滿室 各式的傢俱、用品,不禁悲涼,如睹其人。一架古董衣車讓我想到昔日在衣車前的一位慈母,為兒女們密密縫補;一瓶瓶不知用甚麼蛇蟲鼠蟻泡製成的葯酒,讓我想 起物主昔日如何苦心。可現在誰用得著?聖經上說得好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。」(伯一21)曾叱吒風雲的亞歷山大大帝,死前命人在棺木兩旁開兩 個 洞,將他的兩隻手伸出來,好讓世人知道──不論你過去有多少豐功偉業,但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這就是人生。

為屋主處理遺物時,我不禁想:人生的優先次序是甚麼?彼得說,世上一切有形質的都將被烈火銷化。其實不必等到 世界末日,我們今日就能看到世上的一切必要過去。神每天藉身旁的事物提醒我們。但願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得著智慧的心。求主讓 我在進入永恆的國度時,有果子、有財寶獻給主,而不致全被銷毀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