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31日

神治最好

那時,以色列全地沒有一個鐵匠;因為非利士人說,恐怕希伯來人製造刀 槍。以色列人要磨鋤、犁、斧、鏟,就下到非利士人那􀽫去磨。(撒上十三19)

這使人想起元朝,禁漢人打做武器。那時的以色列人,想已淪為被統治階層,受非利士人管轄。才多久?掃羅登基兩 年(十三1)。兩年前,還是神權時代,撒母耳做士師,長老聚在拉瑪要求立王;之後百姓在米斯巴聚集,選出掃羅;掃羅擊敗亞捫人以後,百姓在吉甲立他為王 (八4至5;十17至24;十一14)。才短短兩年,百姓就失去自由,藏的藏,逃的逃。跟隨掃羅的都戰戰兢兢(十三6至7)。可見自從立王以來,並不如他 們所打的 如意算盤,國運並沒亨通,人民生活也沒更幸福。反之失去了主權。

每次人拒絕神,定意走自己的路,原因總不外乎相信自己的路最好。可每一次總是一敗塗地,路越走越黑。不論是無 神共產主義的統治方式,抑或把自由當作神的縱慾生活方式,人們當初所追求的都是快樂,可結果適得其反,帶來極度痛苦。神啊,求􀳠賜我慧眼,認清只有由 لم作王掌權,我們的人生才有幸福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