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30日

住在蔭下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……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 羅,和毒害的瘟疫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。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。(詩九十一1至4)

我們為甚麼做錯事?為甚麼跌倒?為甚麼受引誘、被迷惑?因我們都太勇敢了,以為 可獨來獨往,不知道危險,說上網就上網,說交友就交友,想做就做。哪裡知道,「罪就伏在門前,它必戀慕你」。闖過這關,還有「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 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」。逃過獅子,又有惡者的火箭(參創四7;彼前五8;弗六16)。這世界處處充滿屬靈的危機。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,當我們的眼睛 瀏覽著花花世界,仇敵魔鬼就伏在背後。我們看不見牠,牠可看見我們,要捉我們。我們真要小心謹慎,緊緊靠主,親近主,不稍離開,躲藏在祂的翅膀底下。禍 災,那些愛出風頭自炫的人,他們的處境實在危險。主耶穌說:「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」(約十五5)離了主,我們失去保障,遑論為主工作。主啊,將我 隱藏在袮翅膀底下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