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29日

無法明白

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;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 的,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。(申廿九29)

不要以為我們能回答每一個問題。不要以為每一個問題都有答案。不要以為我們完全了解神。不要以為我們能為神所 做的每一件事情辯解。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」(傳三11)沒有人能了解神所做的一切。約伯的三個朋友一片好心,替神辯護,結果定約 伯有罪,反被神說:「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?」(伯卅八2)

神沒向約伯解釋他心裡的疑問,反倒問他很多問題,讓約伯知道自己是何等渺小、無知、無能。約伯說:「我所說的 是我不明白的;這些事太奇妙,是我不知道的。求袮聽我,我要說話;我問袮,求袮指示我。我從前風聞有袮,現在親眼看見袮。」(伯四十二1至5)約伯看到神 是怎樣的?他看到神偉大無比,祂有極大的能力,祂是終極掌權者。我們人 渺小無能,只能謙卑信靠,求祂垂聽,求祂指示,並遵行祂的教誨、指示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