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28日

應當思想

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;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,都在 我面前……(何七1至9 )

一個人要是不思想,就無法根據實況作客觀反省。他縱然被神管教,也不知道是「神記念他們的惡」。他不知道他所 遇的困難,與自己過去的行為息息相關。一個人若不反省,他就無法明白怎麼會發生這事或那事?為甚麼「外邦人吞吃他勞力得來的」?他們「不知 道」。為甚麼他們「頭髮斑白」,生活那麼苦,仍徒勞無功?他們也不曉得。(參9)

但是,很多事情其實都含有信息。有時,神藉困難警告我們,叫我們歸向祂;可是,假如我們不想,就聽不到神的聲 音。傳道書提醒我們「要察看神的作為」,「遭患難的日子……當思想」(傳七13至14)。不要做糊塗人,不要渾渾噩噩地過日子。但願我們學習察看神的 作為,學習思想,尤其是在遭患難的日子。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