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27日

剛硬的心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進去見法老。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心剛硬,為要在他 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,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,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,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,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 (出十1)

神差派摩西去跟法老王交涉,容許祂的百姓離開埃及,法老反反覆覆,答應了又改變主意。查考出埃及記的經文,當 中原來有九次描述「法老自己心裡剛硬」,又有九次提及「 神使法老的心剛硬」──在前五災中,一直描寫法老是自己心硬,直到第六災之後,才認定法老這樣的表現,也是出於神的。

是的,人如果長久抗拒神,神也就只有任憑他們,讓他們剛硬下去;但這種任憑,並非顯示神「沒有辦法」。曾聽過 好幾個人講見證,都是有信主的兒女或妻子,念及父親/丈夫一直未信,向主切求一件事:一日父親或丈夫不願信主,也要存留他的性命,直到接受主。結果呢?這 些人的禱告都蒙應允。有些父親經歷嚴重的意外,竟奇蹟地生還;也有在死亡 邊緣徘徊,還被搶救回來!由此可見,藉著人暫時的不信,神往往顯出更大的能力和榮耀,顯明祂確是全能的神!因此,家人尚未信主的無需絕望,儘管向主求,主 必能改變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