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23日

直搗黃龍

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,說……我知道你的居所,就是有撒但座位 之處;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、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,你還堅守我的名……然而,有幾 件事我要責備你: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……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。(啟二12至17)

據有經驗的宣教士告訴我們,東南亞某些地方有各樣的邪靈轄制;而當地的人拜的一些偶像,或建築物上常見的雕 飾,也是邪靈的象徵。別迦摩的教會建立在「有撒但的座位之 處」,可見魔鬼的勢力並非無所不及,反而福音的力量可以直搗黃龍;在邪靈肆虐的地區,仍有主的教會屹立!然而,真正屬主的人,在這樣的處境中不免會受逼 迫,甚至犧牲。可見我們得救,領受的不是一廉價的福音,反而要有所準備,為作主門徒而付上代價。

別迦摩教會另一危機是有假先知和異端擄掠人心。要真正作主門徒意味著須付代價和犧牲時,有些人便暗暗轉向另一 條路:為了眼前的好處、利益,甚至出賣神的子民,陷他們於 罪惡(服從巴蘭的教訓);又或傳一些摻雜的信仰,與世俗妥協(服從尼哥拉黨的教訓)。末世的教會其實充滿挑戰,若不警醒,很容易便失落跌倒而不自知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