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11日

事奉與安息

看哪!猶大支派中,戶珥的孫子、烏利的兒子比撒列,我已經提他的名召 他。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,使他有智慧,有聰明,有知識,能作各樣的工。(出卅一1至11)

出埃及記廿五至三十章記載了神指示摩西如何建造會幕,並詳列各樣物件的樣式。每次閱讀這些經文,都要花上許多 想像力。對於摩西,不知當他聽到要完成這艱巨的工程時有 何感想?會否感到十分苦惱?因要做好這麼多精細的物件,需要許多專業的知識和技巧。然而,在卅一章1至11節隨即記載了神細心的安排及周全的計劃:祂早已 預備了兩個弟兄去作成這些巧工。神以祂的靈充滿作工的人,又賜下智慧,讓他們能完成祂一切所吩咐的。因此,難怪接續的經文(出卅一12至17)提醒以色列 人要在神面前守安息日了。

神若託付祂的使命給我們,或指示我們要作祂所吩咐的事,豈不藉祂的靈,賜下智慧,或差遣合適的使者,使我們能 完成祂的工嗎?面對神的吩咐及前面的服侍,我們理當信靠 主必有周詳的計劃和及時的幫助。神既要求我們這些第六日才被造的人,先在翌日(第七日)安息舒暢,欣賞祂大能的創造奇工,因此面對前面的事奉,我們也該安 息於神的大能與智慧之中,經歷神在我們各人身上的感動及差遣,享受與祂一起同工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