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10日

記取祂成就的事

到那日,你必說:「耶和華啊,我要稱謝袮!因為袮雖然向我發怒,袮的 怒氣卻已轉消;袮又安慰了我。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祂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祂也成了我的拯救。」……在那日,你們要 說:「當稱謝耶和華,求告祂的 名;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,提說祂的名已被尊崇。」(賽十二1至4)

要常常讚美神,絕非易事。特別當工作壓力繁重、與人關係不和之時,又或者工作面試失敗、考試落敗、失去摯愛 時,是否仍然願意讚美神呢?我們的自然反應是隨從感覺而行,容讓自己感到挫敗,甚至對未來失去盼望。

那麼,保羅說:「要常常喜樂」是否不切實際呢?以賽亞先知向我們展示,讚美神、不懼怕完全是意志上的決定。倘 若我們能這樣做,必定會經歷安慰、力量、拯救和喜樂。保羅說,賜平安的神,必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。(參腓四7)在艱難的日子,我們都能盼望 從神得到安慰、力量、拯救和喜樂。讓我們記取從神話語而來的勸勉。今日不論你身處何種景況,願神幫助你,為所面臨的一切來感謝、讚美祂,且記得與人分享神 為你成就的事(4)。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